之前成為高麗菜富二代就做做看醃泡菜,還蠻容易做的,不過沒把配方記下來,只是一直沒能配出我想要的夜市口感跟味道,這個實在是有點納悶。
剛好最近又不小心在冰箱裡囤了一堆高麗菜,為了消耗高麗菜就來做做看了。
做過糖醋比是1:1。好像也有糖或醋各減量的版本,不過沒記起來哪個最好吃……(所以從現在開始記錄)

這次用少許鹽殺青高麗菜跟紅蘿蔔(第一次做時我用糖,但覺得太甜),我希望可以不要太甜太鹹。所以改成糖醋水1:1:1。
突然想到夜市通常會省成本,應該不至於用這麼重鹹甜的比例,或許水的比例或許比我想像中還高....…?(欸)
另外也把一些蒜頭磨成蒜泥讓味道更快入味更重。還用了台灣產的二號砂糖所以顏色比較深。

明天就能試吃啦。
我是比較喜歡醃蘿蔔甜一點,所以糖醋1:1沒問題,但高麗菜泡菜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做出夜市的味道呢(配炸臭豆腐的那種)。
2026/05/25
總覺得還是太鹹,下次水再兩倍看看...……?或是吃之前先洗一洗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