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一個長年愛用軟體之一:draw.io
他有個別名叫做diagram的樣子,後來又改回叫這個簡單好記的名字,跟google drive統合性非常好。
之前是被我拿來畫一些流程圖或發想,現在更多是用來記錄作畫過程以及收集相關參考資料。
本來也有試用過其他人有推薦的pureRef還是什麼的參考圖放置軟體,但我覺得還是這個最方便好用。
如果是既有參考圖片庫,則是跟eagle一起搭配使用。
明顯最棒的是他有無限畫布的功能,所以不管圖片多大多長都可以放進來。
效率比自己在那邊用繪圖軟體之類的拖曳畫布然後打字來得快很多,寫筆記也算方便。小缺點則是打字字型那些都要稍微偶而調整一下,不過也不算甚麼大問題。
線上版的對於巨大圖片會比較遲緩一點,所以現在我都是用電腦版,會比較穩定。
輸出時設定邊緣+40,圖片大小400%就能方便留存紀錄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