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個月需要梳理對創作的看法與價值觀,並建立起屬於自己的繪圖觀念。
想要自己寫下記錄我畫圖要怎麼想怎麼思考,才能畫得更順更漂亮。而且能建立出SOP,又有進步的空間。並不是一直找別人的教學參考而已,也要學習轉成自己能理解的語言才容易記住,因為我發現其實很多網路教學甚至付費書籍課程都是錯誤的,難怪學都學不好😅。到現在還是很卡啊 ~~
不過首先最值得歡慶的就是終於找到了喜歡的人物比例,然後也得知了殘酷的現實就是插畫比例其實是可以伸縮的😑:平常立繪7頭身,宣傳插畫變成8、9頭都不奇怪。還有人體解剖學那套也不適合動漫遊戲風,不能照著畫。另外2D給人的感覺跟3D也是不同次元的事情😣。
了解上述這些點之後就覺得很無奈,老實說我是不相信那些教課的老師不知道這件事啦,為什麼沒有提呢?雖然也是可以理解成畢竟每個學生想追求風格不一樣,如果侷限風格的話並不好。只是會覺得為什麼這麼基礎的事情沒辦法講清楚呢?
好吧也不是要抱怨特定誰啦只是覺得難怪會有人覺得畫畫需要天份,天份當然是肯定的,但我覺得也沒有好的學習方式跟路徑也是影響很大的。雖然我自己的問題主因是心在插畫但志在遊戲,結果跑去學動畫的緣故😂。(而且我又在2D、3D學習路徑一直切來切去)
對人體比例的敏感度太低了,就是那種:雖然知道怪怪的但之前完全說不出來是哪裡怪。比如說做自己的遊戲畫成日常家庭向動畫比例的CG,老是覺得太幼不滿意,做動畫想做成高級帥氣的路線又無法簡化線條。畫遊戲二創,又照著3d模型畫,顯得很僵硬。想畫高級宣傳插畫,結果從來沒想過要把女生畫成八頭身(拜託哪個繪圖參考書跟影片教學會這樣教啊????)!
老大是手感的標準。(蛤)
在電腦螢幕上沒看出來,在手機上看就蠻明顯的額頭頭頂高度都不一樣啊~~
仍然困擾著自己的手跟眼睛不夠協調的問題。
★★★
Art Director:最高等級,包含一切美術演出分鏡表達任何相關高決策工作。
★★
**Senior Designer:**中等,專業原畫師、需要發揮一定程度的美感創意與技術能力。著重品質與效率的平衡。
★
**Junior Designer:**一般美術,擁有基礎美術能力。有必要時請把自己當無情的畫圖機器(油漆工)。
雖然學到了產值的概念但還沒辦法完全套用起來啊。
寫得很亂還是寫不出個結論,就先這樣吧,畢竟是第一篇反思文啊放過自己吧~